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信息安全三元合一 法、云、加密软件缺一不可

2013-09-22 08:59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安全信息技术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是一个很神奇的数字,在数字应用中也有“神奇”的地位。光有“三”元,水有“三”态,三点构成的三角形和多点构成的三角体被认为最稳固的形状。在更多日常的生活中,“3”这个数字更是频繁的出现。它是代表自然和稳固的象征,“三”在信息安全领域也有着神奇的作用。

法律、云技术、加密软件

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数据安全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但是总结起来,现今的数据安全问题主要有3个方面。

1、关于信息、数据安全防护的法律尚未完整。

2、数据量的激增迫使数据处理、储存技术需快速发展。

3、数据本源的防护。

以上这三点,就分别需要法律、云技术、加密软件来完成。

法律的完善是信息安全防护规范层面的保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信息安全领域同样如此。虽然安全技术与黑客技术的你争我夺是时代的焦点,但是要完成信息安全防护使命仍需要法律规范的全面支持。

网络空间已成为21世纪大国地缘政治竞争的重要场所,各主要国家围绕网络安全问题的较量将是长期和复杂的。作为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我国亟须从法律、外交、技术等层面加以多管齐下,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不断完善和强大的网络安全防护网。

尽快制定《互联网管理法》,作为我国保障网络安全的基本立法。目前,我国涉及网络安全的立法散见于各种法律、法规、规章中,缺乏权威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应尽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管理法》,并以该法为核心,构建起由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行业自律规范共同组成的,有针对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互联网法律法规体系,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和技术保障体系,为维护网络安全提供完备的法律保障。

虽然上面只谈到了信息安全防护中网络的层面,但是信息安全对于法律法规出台的渴望已经显而易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信息技术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