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如何让云灾难恢复更为高效?

2013-09-22 10:46来源:网界网关键词: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得益于后端系统的技术进步,基于云的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提供商存储客户数据的效率正日益提高,同时恢复网站的速度也变得更快。

Axcient公司最近展开了大规模升级工作。在DRaaS市场,Axcient公司是一家比较新的从业公司。该公司称,通过用软件解决方案替代昂贵的专利硬件解决方案来管理商用硬件,备份整个业务运作所需的用电量减少了66%,存储数据所需的容量降低了一半。不过,这些提升只是客户在评估云DR提供商时所应当关注的部分特征。

Axcient于2006年在加州山景城成立,目前已获得了Allegis Capital、Peninsula Ventures、Thomvest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的支持,现拥有客户3500余名。许多客户是通过一个由1,500多名合作伙伴组成的渠道与该公司协同工作的,这些合作伙伴负责转售可将数据备份至Axcient云的本地工具。

Axcient使用的是一个整合有本地工具的解决方案,其作用是作为客户网站与Axcient云之间的网关,管理备份至Axcient后端系统的信息。在Axcient的云上,公司用SAS驱动器替代了闪存和硬盘,用RAID卡替代了网络组件。新的软件算法减少恢复网站所需要的元数据。在去年,Axcient的云上增加了四拍字节存储。此外,公司称可以通过基于云的系统从多个恢复点中获取业务运作的单拷贝。

目前Axcient正努力在由IBM、惠普和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s等公司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中崭露头角。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DRaaS市场的市场价值到2018年将达到57亿美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提供商采用软件解决方案管理由商用硬件组成的系统,客户将从中获得许多好处。将灾难恢复业务外包给提供商可以降低客户所需的资本投资。对于那些拥有多个网站并希望将这些网站都备份在一个地方的公司来说,这无疑提供了一个更加简单的架构。

目前仍然有许多必须要考虑到的因素,主要的顾虑是网络容量限制。Gartner 的灾难恢复专家John Morency 称:“关键的性能指标是将虚拟机镜像由本地传输至云上的速率。网络容量限制和大范围的延迟会带来许多问题。”许多厂商为了降低网络延迟内置了WAN优化方案。不过,公司应当考虑,如果需要迅速启动业务连续性计划,他们有哪些选项。

另一个顾虑是与厂商合作,尤其是与类似Axcient的厂商合作将涉及到提供商与转售商之间的关系。客户可能会通过第三方转售商或厂商访问Axcient服务。在一些环境中,负责服务级协议(SLA)和连续性保证的可能是转售商,而不是Axcient等基础提供商。

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有许多种。对于网络延迟问题,用户可以将更多的网络负载转移至云上。在这种情况下,灾难系统的失效备援是云内部交换,而不是本地系统与云服务之间的交换。对于第二个顾虑,厂商可能会与客户展开更为直接的协作,而不再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进行协作。(范范编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备份查看更多>灾难恢复查看更多>存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