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宏电H7000 DTU在电力远程抄表中的应用

2013-09-25 15:36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电力抄表数据传输宏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概述:

在智能电网系统中,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是远程抄表。早期的电力抄表是人工直接到用户现场读取电表的读数。在对供电要求不断提高的今天,这种方式的成本高、实时性差。为此,需要有一种高效、实时的方式来实现远程自动读取电表数据。GPRS/CDMA1x网络具有移动性好、覆盖性广、通讯成本低的特点,是一种理想的远程抄表解决方案。

应用拓扑图:

现代的楼宇建设已经将很多电表集中放置在一起,这些电表都内置单片机,可以通过单片机读取实际的用电数据,并且可以通过RS-485的通讯方式来与外部通讯。利用宏电DTU的RS-485通讯能力,将其与电表并联起来,并通过DTU来实现与移动网络、抄表数据服务中心的连接,这样,抄表数据服务中心就可以直接访问到每一个电表,实现了远程抄表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抄表查看更多>数据传输查看更多>宏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