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吉林电力: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上线试运行

2013-09-26 09:45来源: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电能质量在线监测吉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国网吉林电力提前完成国家电网公司部署的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实施阶段性工作任务,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公司成为继试点单位后,国网公司系统首批上线单位。

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是在公司层面横向数据通道(SG-CIM、ESB)、国网总部与公司间纵向数据通道(DXP、ESB)畅通的基础上,按照国网公司规定的频度和质量要求,将从公司生产管理系统(PMS)、供电电压自动采集系统、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整合EMS和OMS)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集成的电能质量数据,接入系统主站集成模块并完成与国网总部的纵向交换,最终实现公司电网电压、电网频率、供电电压、输变电设备状态切换、供电台区停复电信息等数据的自动采集和输变电系统可靠性、供电可靠性指标数据的在线计算。

为确保系统建设实施任务的良好完成,该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成立以王国春副总经理为组长、蔡宏毅总经理助理为副组长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和以安监部主任为组长、各相关专业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加强领导、完善机构;组织深入研讨国网公司印发的系统典型设计和数据集成规范,按照公司相关业务应用系统实际,分系统编制集成方案,会商编制整体建设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排版;建立各相关专业部门、单位周工作汇报和工作小组双周协调例会制度,掌控建设实施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强化协同、快速推进;加强与国网电科院、中国电科院、国网信通公司等项目实施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大对南瑞信息、南京新联等业务系统技术支撑单位的督导协调力度,确保数据通道畅通稳定,主站模块运行稳定,集成接口规范完善,系统改造标准规范。公司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科信部等专业部门和信通公司积极主动,抽调专人、整合资源,大力配合建设实施具体工作,为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付出了努力。

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的成功上线试运行,为公司提供了高度集成的电能质量监测信息化平台,建立了基于需求的电能质量在线监测机制;公司电能质量管理将更加透明,公司电能质量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将更加完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质量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吉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