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基于SOA的GIS与CRM系统集成的思考

2013-09-27 09:40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CRMGIS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前言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我国经济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场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因此,企业不但面临着良好的机遇,而且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也要求企业要不断的对自身的经营管理模式进行革新,只有这样才能够适应时代的发展,并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好的发展。就目前而言,CRM系统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而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CRM系统已经逐渐的形成一种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化系统。

二、对于SOA的介绍

(一)SOA的基本概括

所谓SOA,具体指的就是面向服务构架,它可以根据所需的要求通过网络技术对松散耦合的粗粒度应用组件进行分布式部署、组合和使用。SOA也可以理解为一个组件的模型它还可以通过各个不同单元之间的定义结构和契约,将应用程序进行良好的一个连接。SOA具有面向服务、松耦合以及使用标准的规范集成系统等突出的特点。除此之外,SOA中的面向服务方面和面向对象方面之间可以不是竞争关系。SOA可以是面向对象的,那么就要通过面向对象的方法来对能够实现功能的代码进行编写,然后再将实现的功能进行相应的封装,使之成为服务。

(二)SOA的主要发展方向

从SOA的问世到现在,已经逐步的趋于成熟化和完善化,但是在使用的技术上依旧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只有不断的对其进行分析和改正,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促进SOA的发展。就目前而言,SOA正渐渐的渗入到众多企业的应用中,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SOA的应用。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为SOA的应用提供了强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企业的传统信息整合模式通常都体现在企业对内部的整合,但是随着企业需求量的不断扩大,内部的整合已经逐渐的转变为内部和外部的共同有机体,与此同时,竞争激烈的经济市场也使得SOA具有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