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评论正文

物联网坐拥五大发展优势

2013-09-27 11:44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物联网RFID智能家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物联网的市场规模迅速发展,2012年同比增长38.6%达到3650亿元,已经相当于互联网的30倍。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与现在的通信网的业务量将达到通信网的30倍。

物联网产业拥有明显的发展优势。

第一,物联网被确定为“十二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0年10月份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物联网被确定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明确了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

第二,物联网将受惠于RFID技术发展和RFID产业政策的支持。目前我国RFID已经步入成熟期。

第三,物联网产业将继续受惠于财税支持政策和投融资政策,《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强财税和投融资扶持物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

第四,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扶持作用,财政部2011年设立物联网发展专项基金,“十二五”期间将累计发放50亿元。预计中央今后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而物联网产业也将继续受惠于政策支持。

第五,物联网巨大的市场需求。物联网能利用传感技术进行智能交流,能大量减少工作量。在我国,今后几十年物联网将运用于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消防、工业监测、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