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SOA术语及SOA总体技术要求两项标准正式发布

2013-10-08 09:19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技术信息化SO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2项由SOA分技术委员会(筹)负责起草的SOA国家标准,并定于2013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发布的“信息技术-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术语”及“信息技术-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应用的总体技术要求”两项标准均由我国自主制定,在我国SOA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SOA概念诞生于1996年,发展至今,它已成为大型软件企业和具有大型IT架构的行业所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基于SOA 构建信息系统,可以加快系统开发效率、充分整合和重用IT 资源、灵活快速地响应业务变化需求。目前, SOA已经逐渐成为IT 系统构建的主导思想,基于SOA 的产品及建设方法在金融、电信、制造、电子政务、医疗卫生等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中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随着SOA 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在我国建立一套完整的SOA 标准体系已成为软件产业界及各行业用户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国于2009年成立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OA标准工作组,负责SOA国家标准制定、组织全国范围内的SOA标准应用和推广等工作。

作为国内最早的SOA倡导者与实践者,锐易特积极投身于我国SOA发展的各个阶段,因此成为SOA标准工作组的首批成员单位。在标准制定过程中,锐易特深度参与了各项重要标准的拟定和推广,同时在历次研讨会上,向工作组的其它成员深入剖析并分享了自身积累的成功案例与经验。因其优异表现,锐易特荣获了SOA标准工作组的优秀成员单位及先进个人奖,为我国SOA国家标准的顺利出台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谈到未来国内SOA的发展时,锐易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标准只是个开始,与之相配合的很多工作现在将陆续步入落实阶段,比如建立标准符合性研发流程与验收机制、加强标准应用推广等。我们的目标是与各方携手建立一个SOA标准化的产业链,实现中国与国际SOA标准化的协调发展,同时把政产学研与下游用户连接起来,在标准的尺度下规范地挖掘整个相关产业的发展潜力。”

发布SOA国家标准的后续工作中,标准化机构、科研机构、IT厂商和用户的共同参与和务实合作,将对我国信息技术的未来发展与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效率和方向起到决定性作用。在标准之下循序发展,是业内所有人的共识和一致期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