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防雷市场需求过百亿 电力将分掉约15%

2013-10-10 10:01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防雷防雷技术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雷电防护行业自上世纪80年代末诞生,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形成行业规模,至2002年逐步发展成熟,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依据相关数据统计,2009年,国内共有具有防雷设计、施工资质的防雷企业1498家,其中甲级资质企业42家,乙级资质企业586家,丙级资质企业870家。其中,电涌保护器制造企业已超过550家,主要集中在北京、广东、四川、浙江、湖南5个省市。中国防雷行业目前的从业公司约有2500家企业。

据数据统计,未来三年内,防雷行业的年市场总需求将不超过180亿元人民币。其中,各建筑集团公司、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将分掉约9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建筑物直击雷防护、建筑物接地、电力设施接地的市场。电涌保护器的实际市场总容量约在40亿元人民币左右。主要销售市场如下:电力二次系统防雷,15%;铁路通讯及5T系统防雷,15%;移动及电信通讯设施防雷12%;石化控制系统防雷5%;矿山监控系统防雷5%;军队通讯台站建设8%;气象防雷中心采购8%;其他行业32%。

雷电防护在广播电视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随着科技的进步,微电设备被广泛应用,城市通信电源大幅增多,城市电磁场发生变化,特别是微电子产品普遍绝缘强度低,过电压耐受力差,容易遭受雷电侵袭。其中电脑网络、通讯指挥系统和公用天线都是重灾区。雷电危害可分成直击雷、感应雷和雷电波三种。目前,直击雷造成的灾害已明显减少,而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感应雷和雷电波侵入造成的危害却大大增加。一般建筑物上的避雷针只能预防直击雷,而强大的电磁场产生的感应雷和脉冲电压却能潜入室内危及电视、电话及联网计算机等弱电设备。

1、防直击雷。由于广播电视信号的发射、接收个传输转播设施大多安装在高山、高楼或高架铁塔上,因此遭受直击雷的概率较大,通常采用的措施是架设一定高度的避雷针,通过避雷针把闪电吸引到接闪器上,而后把闪电传导入地。把直击雷的能量耗散到地下,从而保护了地上的建筑物。

由于避雷针的缺陷,因此,对于受避雷针保护的各种发射、接收天线及建筑物内的各种设备必须安装响应的电子避雷针,尽量减小地网地阻,楼顶上的各种管道、金属缆线外皮、广告牌等必须用够粗的导线连接并与避雷针焊接好,建筑物应装设均压环,环向垂直距离不应大于12米,所有引下线,进出建筑物的架空金属管道、建筑物的金属结构、设备等均应连接到环上,尽量减少由于避雷针引雷时产生的一次感应雷击对广播电视设备造成的损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雷查看更多>防雷技术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