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曙光打破外商垄断 助力国家电网信息化系统建设

2013-10-11 08:52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国家电网信息化中科曙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据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发布2013年国网信息化技术支持系统中标公告,曙光公司喜获8路服务器和4路服务器两个标,打破了国家电网信息化系统长期使用国外厂商服务器的传统,取得了国网信息化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好成绩。

国家电网提出在十二五阶段全面建设一体化集团企业资源计划系统SG-ERP系统,以实现信息化系统应用率达到100%的目标,信息化整体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公司全面建成信息化企业。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工作是国家电网公司重点项目,国网信息化以"十二五"信息化规划为指导,以加快SG-ERP系统建设为主线,以智能电网和"三集五大"信息化建设为重心,规范管理、深化应用、创新研究、全面推进,有着旺盛的采购需求,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家电网信息化系统多是采用国外厂商生产的服务器产品。近年来国家企事业单位开始逐渐尝试用国产信息化产品代替国外产品,棱镜门事件后这种趋势更是愈演愈烈。此次亦是国家电网信息化系统首次大范围尝试使用国产服务器承载其核心应用。

曙光做为国家电网信息化系统最大份额中标者,其产品从前期招标参数建议、用户交流会议、招标前测试均表现良好,其高性能、高稳定性得到了国家电网信息化建设部门的一致认可。

曙光本次中标产品包括曙光天阔I950r-G及曙光天阔I840-G10,两款产品均为曙光的高端服务器。

曙光天阔I950r-G服务器是曙光全自助设计研发的第二代八路服务器系统,有了第一代八路系统研发经验,I950r-G产品更加的成熟,更加的稳定,更加的可靠,性能更加的优异。各项指标可以和小型机相媲美,使用户的应用可以放心的迁移。I950r-G服务器是一款64bitx86架构的高性能服务器,它最大支持8颗IntelXeonE7-8800系列处理器,高达2TBDDR3内存扩展,可有效减少瓶颈、提高吞吐量和性能;海量内部存储空间为企业级核心应用提供强大的性能保障,同时增加多项RAS特性,大幅提高可靠性。I950r-G是一款专为银行、电力、证券、航空航天、税务等对性能、可靠性等有苛刻需求的行业设计的高端服务器产品。

天阔I840-G10是一款四路64位机架式服务器,该机型支持IntelXeonE5-4600系列CPU,采用全新的架构设计提供了更多的QPI总线,更多的CPU内核数量等,直接带来了性能的大幅提升。I840-G10采用4U机架式设计,优良的外观工艺水平,模块化设计,智能散热系统和监控系统,大大提升了机器可靠性、易用性。它具有处理速度快、可用性强、易管理、可靠性高等特点。系统还提供多种独特功能部件,包括热插拔大功率高效电源模块,智能故障指示系统等。

据悉,本次国家电网SG-ERP系统采购时,除曙光品牌,还包括联想、浪潮等国产品牌,这意味着国家电网信息化系统对国产品牌支持大力大幅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中科曙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