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前景看好 下半年有望上快车道

2013-10-11 11:19来源:IHS关键词:电源管理半导体芯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IHS公司,2013年第二季度电源管理半导体市场将取得两年来的最快增长,营业收入预计达75.6亿美元,比第一季度的70.9亿美元增长6.6%。第二季度增长率将至少是201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九个季度增长率从未超过3.8%,如图1所示。从而给预期中的下半年快速增长拉开序幕。有迹象显示该产业正在摆脱疲软局面。

图1:全球电源管理营业收入预测(以10亿美元计)

这是继六个月萎缩以来的首次增长,将是电源管理产业一段好时光的开始。预计第三季度增长率会更高,而通常是负增长的第四季度,今年也将实现正增长。

相对于2012年的黯淡市况,这是令人高兴的转变。去年,主导PC市场的数据处理产业表现低迷,而无线产品也让PC难以招架,拖累了电源管理芯片产业。由于PC销量减少,PC生产商削减电脑产量,进而减少对电源管理半导体的需求。

今年,数据处理以及使用电源管理芯片的消费领域将继续保持疲软。但IHS公司认为,无线和工业市场将表现强劲,预计足以维持整个下半年增长。

在无线领域,电源管理半导体对于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非常关键,这些设备的电源的续航时间必须最大化以方便使用。对于工业应用,电源管理对于确保复杂流程及机械中的能源使用效率非常重要。尤其是,今年面向建筑和住宅控制以及汽车照明的各种工业应用领域,增长将比较强劲。

今年电源管理半导体营业收入将比2012年增长4.8%,而去年则是下降8.2%。

电源管理半导体市场包括电子系统中专门用于转换、分配和管理电源的各种产品。在这些产品中,有电压调节器和参考电压芯片以及电源接口等电源管理集成电路,还有电源接口IC与专用电源管理IC。其它重要的电源管理产品包括电源分立器件,比如大于1W的功率晶体管;大于0.5A的整流器;半导体闸流管。

这些半导体用于多种行业,包括能源产生与分配,军用与民用航空,家庭音响系统部件,医疗电子与汽车应用。在人们最熟悉的消费领域,使用电源管理芯片的常见设备包括数字机顶盒、液晶与等离子电视、游戏控制台、平板监视器和PC服务器,以及手机、平板电脑和普通电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源管理查看更多>半导体查看更多>芯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