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电力谐波抑制与无源电力滤波技术的应用

2013-10-11 15:44来源:机房360关键词:电力系统电网安全电力谐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不断有电力电子装置和其他非线性负荷(又称畸变负荷)接入电网,电网谐波水平逐年升高。电力谐波导致的各种问题日益突出,已受到供用电双方的高度重视。

用串联电抗器抑制无功补偿电容器导致的谐波共振与放大,以及用无源电力滤波器抑制电力谐波等技术措施具有技术成熟、简单有效、价格较低等优点,已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是治理电力谐波的有效措施。

1 电力谐波的产生与危害

电力谐波主要由非线性负载产生。非线性负荷吸收的电流与端电压不成线性关系,结果电流发生波形畸变且导致端电压波形畸变。这种周期性的畸变波形可按基频(50Hz)展开成傅里叶级数形式,其大于基频的分量即为谐波。图1为实测畸变电流波形,图2为畸变波形的谐波分析示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谐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