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高速IP路由器市场风生水起 国家安全问题带来新机遇

2013-10-14 10:52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路由器思科华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来,传输侧的网络设备逐步向100G等高速传输技术演进,与此同时,核心路由器的传输速率也在不断提升,100G光传输和100G路由器的同步应用被运营商所广泛认可,包括华为、阿尔卡特朗讯等系统设备商已经可以提供100G光传输+路由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核心路由器市场虽然是寡头垄断市场,然而各家在核心路由器市场的角逐亦非常猛烈。

Infonetics Research 2013年1季度的数据显示,全球运营商级路由器及交换机市场的销售收入为32亿美元,同比下降6%,其中思科同比市场份额有所下滑,而华为、阿尔卡特朗讯、Juniper分别上升了1~2个百分点。思科、华为、阿尔卡特朗讯、Juniper占据了全球核心及边缘路由器市场91%的市场份额。

超100G路由器受热捧

在核心路由器市场,思科2010年发布了CRS-3运营商级路由器,领衔全球100G路由器的发展,同年,阿尔卡特朗讯也推出了其100G路由器产品,随后又推出了400G PSE芯片,支持最高400Gbit/s的数据吞吐速率,成为业界最高速率的网络处理器,2012年,推出7950XRS核心路由器后,进一步冲击核心路由器市场,推动了400G路由器的商用,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100G路由器的大规模应用。与此同时,华为超100G市场的布局也非常迅速,甚至超过思科。2012年9月19日,华为在全球发布400G路由线卡实物,并快速实现全球全面商用,在400G路由器的推出时间上,早于思科9个月的时间,2013年,华为又发布了1T路由线卡和业界最大容量的100T多框集群路由器,继续保持其业界领先地位。

在核心路由器市场,已有的市场格局短期内难有较大变化,而各系统设备商在更高速率的路由器产品上的竞争也在撼动着既有的格局。

国家安全问题带来的新机遇

“斯诺登”事件的出现对于思科等美国通信设备厂商也带来了新的发展危机,尤其是从中国市场来看,国内运营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开始规避这种潜在风险,思科在国内运营商IP集采份额上大幅的下滑也明显反映出了这一局势,这为国内的路由器厂商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一位国内运营商高层透露,对于国家安全问题,运营商也会高度重视,目前在一些IP路由器的集采上已经开始向国内厂商倾斜,而对于一些关键节点的路由器设备,仍需要经过多重测试才能验证是否可以替换。据了解,中国联通169江苏无锡节点核心路由器现已由华为搬迁,取代了原有的思科路由器设备。

上述运营商高层透露,目前国内的路由器产品发展很快,在很多领域都已经达到了国外设备商的同等水平,然而在高端路由器领域仍需进一步加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