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施耐德电气为宁夏申银特钢项目提供高性能PLC控制系统

2013-10-14 14:48来源: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关键词:施耐德自动化PL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16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为宁夏申银特钢300万吨特钢项目的实施提供具备高端自动化处理能力的PLC控制系统。其主要应用于高炉的喷煤系统、热风炉系统、高炉本体系统、除尘系统、烧结机、球团以及原料场的整体控制。这一项目得益于施耐德电气在冶金行业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熟的技术,也是公司整体战略——“走进西部”的又一成功实践。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工业事业部负责人徐骏表示:“宁夏申银特钢300万吨特钢项目作为中国西部冶金行业一个规模较大的项目,选用了施耐德电气的PLC控制系统,充分显示了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服务、经验等综合优势的高度认同。通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集合了工业自动化、能效管理等在内的EMS能源管理系统,我们致力于优化冶金行业能效管理。同时,中国西部发展相对滞后,但也意味着巨大的商机,施耐德电气紧跟西部大开发的步伐,与当地政府和企业一起探索业务合作,实现多赢,而申银特钢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由于国家的财政紧缩政策和对产能过剩行业的宏观调控,钢铁全行业整体发展呈下滑趋势,需求萎缩,价格下降。与此同时,2013年初,国家提出了钢铁等九大行业和领域兼并重组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这些传统行业的优化升级、整合、能源和生产效率的改进带来了新的业务机会,并呈现冶金行业投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冶金行业是PLC应用最多的项目型市场,尤以大型PLC为主,据《2013年中国PLC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PLC市场规模达到79亿元人民币,行业对PLC的性能、可操作性、质量等的要求也不断提升。

此次应用于宁夏申银特钢300万吨特钢项目的PLC控制系统是昆腾(Quantum)系列产品,该产品具有对离散量、模拟量及过程回路控制方面的强大处理能力,并且融入了最新的IT技术和网络技术,存储管理灵活,使用简便,集成度高,兼容性强,开放性广泛,能适应极其恶劣的工业环境,有助于钢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实现低成本、低能耗、高效率、高质量。Quantum的具体性能优势如下:

高性能模板——采用统一的背板总线技术,通讯速率可达80Mbits;所有模板支持热插拔;高性能CPU在双机热备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可选涂敷涂层保护模块,能有效防止化学雾气、 有机溶剂、 粉尘、 潮湿、 霉变等对模板的侵蚀;预接线系统安装简单、接线方便;同时有独立电源、可累加电源、冗余电源三种电源可供选择。此外, Quantum具有很强的开放性,广泛支持Ethernet、Modbus等多种通讯协议。

I/O连接方式—— 客户可根据应用场合距离远近、点数数量和集中度、干扰性强弱等指标的不同选择本地IO(LIO)、远程IO(RIO) 或者分布式IO(DIO),以及更为先进和灵活的工业以太网IO。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