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供电企业门户网站的维护分析

2013-10-15 09:53来源:万方数据关键词:供电企业信息化门户网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供电企业门户的维护的必要性

电力作为重要的能源对我国现代化的建设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为了加强供电企业内部的管理,提高办公效率,节约服务成本,打造一个优秀的供电企业门户,必须要对供电企业的信息化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并逐步开发新的功能,面向外界,展示供电企业形象。

当今时代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虽然一部分供电企业经过了对企业门户网站的初步建设,但是由于其封闭性、应用系统各自为政、信息缺乏等弊端致使该门户的实用性下降,很大程度上门户系统的不完善降低了企业的办公效率,从而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供电企业门户的维护上,目前的主流是国家规定的“SG186”工程,基本上与国家电网公司门户初步对接并贯通,并已实现了系统办公、员工工资支付、成绩效益管理、应急指挥、投资计划预算、员工自助服务、经营管理分析、邮件等信息的获取。但是供电企业的门户比较封闭,很少对外界开放,而且在门户网站的架构上,企业门户的系统和数据库使用的是同一套硬件和用户数据,这就造成了在对门户进行维护管理的风险。在登陆方式上来看,门户网站的用户数据和身份认证系统并没有达到同步,这就对供电企业的数据和机密的保密造成威胁,由于各个系统在门户系统中的介入方式不同,导致了供电企业门户维护的困难。不仅如此,供电企业的基层单位并没有建立或接入门户,这不符合我国国家电网公司的设计要求,为了达到这种要求,必须要加强供电企业门户的建设和维护,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信息系统实用化的评价验收工作,从而实现个应用系统功能和账户的集中管理,提升供电企业信息化,并从根本上解决供电企业和国家电网公司门户对接不完善的问题,实现纵向贯通,提高供电企业的工作效率。

2 供电企业门户的维护措施

2.1 完善供电企业门户认证管理

首先要对供电企业的资源和信息进行收录,建立一个供电企业范围内的目录进行集中的管理,并在门户的维护中统一的对用户系统身份认证信息数据进行管理和保护,最后应该完成供电企业同国家电网公司的对接和认证,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对用户和数据进行有效的管理和保护,同时也能够统一调度,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及信息提取。其次,在对供电企业门户的维护时应该及时的对门户系统进行优化,门户系统的优化要分为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从而发挥出供电企业门户应有的作用和效果。确保身份用户管理到位,接入规范,并对所有的已接入身份管理的系统进行统一的管理接入方式。(如图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企业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门户网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