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虽然“小、散、乱、低” 但是前景美好

2013-10-15 10:44来源:人民邮电报关键词:卫星导航北斗位置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上,对外发布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2年度)》。该白皮书显示,2012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810亿元,比2011年增长15.71%,导航定位终端的总销量突破2.05亿台。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北斗终端社会持有量已达到23万余套,北斗相关产值接近40亿元。

白皮书指出,当前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国内产业集群建设和市场发展环境都远未成熟。从应用市场角度看,2012年国内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总体销售收入增长平缓。从产业链角度看,中游的终端集成和系统集成环节仍是一头独大,产值超过总产值的72%。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环节比较薄弱,系统和应用方面的关键技术明显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在标准化建设和知识产权储备方面与国外相比有较大差距。

白皮书表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聚集度有显著的区位特点,当前已形成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华中鄂豫湘、西部川陕渝等5大产业聚集区,以及以核心城市为中心竞相发展的基本产业格局。2012年,5大区域产业总产值超过660亿元,与2011年相比增加约11%,占全国的81.7%,形成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15个产业聚集重点城市。

白皮书认为,虽然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整体上存在“小、散、乱、低”的现象,但产业发展前景美好。2013年~2015年,产业发展将进入高速度、跨越式增长期,预计到2015年产业年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此外,可以说北斗产业就是我国的卫星导航产业,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用户规模将成为世界第一,产业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北斗助推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迈入突飞猛进的发展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星导航查看更多>北斗查看更多>位置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