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新昌供电支援余姚抢修 配电线路GIS图显威力

2013-10-17 13:22来源:新华网信息化关键词:GIS配电线路地理环境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两天的抢修幸亏有了它,就算去再陌生的地方也能快速完成任务。”参加此次余姚抢险的国网浙江新昌县供电公司员工石江海握着配电线路GIS图兴奋地向笔者介绍道。10月12日中午11点,新昌供电公司负责抢修的7条10千伏线路全部投运成功,比计划时间提前半天完成此项任务。

10月11日,新昌县供电公司正式开赴余姚参加抗洪抢修工作。在出发前一天晚上,新昌公司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连夜将抢修区域内的配电线路GIS图逐一导出,并下发给参加抗灾的5支抢险队伍。

GIS图这一秘密武器在抢险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直观显示了地理环境信息,避免了抢修队员在陌生环境中的盲目寻找目标,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为安全、快速、高效的完成上级布置的抢修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要你手握配电线路GIS图,哪支杆、哪台变压器,再复杂的线路和地形都能一目了然,这是普通单线图所无法给予的魔力。

据了解,此次新昌公司为派往余姚的抢险队员均配备了全套配电线路GIS图,不但提前完成了上级布置的抢修任务,还达到了实战练习的效果。(陈楠 石旭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IS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地理环境信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