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电科院:第三方检测龙头打通一站式服务产业链 助力智能电网建设全面推进

2013-10-17 13:25来源:申银万国证券关键词:智能电网电科院电气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检测环节有望成为智能电网建设最受益的环节之一。国内智能电网投入两大方向——“坚强”强“一次”和“智能”智“二次”,我们认为检测环节是“强一次”的最重要一环,也是目前整个智能电网产业链中唯一一个产能不足供不应求的环节,随着两网不断推出新产品标准,企业研发检测投入预计持续增加。

电科院是国内电气检测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检测行业中绝大部分仍为国有企业,电科院是唯一单独上市的第三方电气检测企业,借助资本平台的力量公司的收入规模已经超越国内同行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如果考虑到即将达产的庞大新增实验设施,公司的竞争优势还将全面加强。

新项目投产成为收入增长主要增量,高折旧压力不足为惧。到2015 年公司累计新增资本开支超过20 亿元,与此同时,新项目投产也将成为收入增长的中坚力量,考虑到即将投产的不少新项目是国内唯一的检测设施,刚需+供给稀缺有望确保设计收入顺利实现。目前公司成本端的固定成本(折旧、人工费用)占总成本比重超过80%,未来将继续提升至超过85%,利润增长具备高弹性。

利用资本平台加速国有检测院所整合,内生+外延并举快速发展。电科院作为国内第三方高低压电气检测龙头企业,有着区别于其他国内检测院所竞争对手的体制优势和资本平台优势,在当前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有望成为国内检测行业整合的领军企业,未来有望通过内生+外延并举快速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科院查看更多>电气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