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机架式外置光纤放大器的应用

2013-10-18 14:55来源:c114关键词:光纤通信通信系统光迅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现代光纤通信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关键技术和部件,EDFA、拉曼光纤放大器、遥泵放大器、高功率CATV放大器等产品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相较于集成于主通信系统中的插卡式光放产品,机架式外置光纤放大器由于其兼容性强、可移植性好、配置灵活、安装维护简单等特点,受到了众多网络运营商的青睐。光迅科技一直致力于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开发工作,已推出多种规格的系列产品投运到目前众多网络运营商的光纤网络中,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延长传输系统的单跨无中继传输距离:传统传输系统发送机+传输信道+接收机的模式由于衰耗等各种受限因素使得传输距离有限,难以满足目前广覆盖、长跨距的业务发展需求,通过机架式外置光放大器系列产品的配置,配合FEC(前向编码纠错)、DCM(色散补偿)等成熟技术,可有效延长已有传输系统的单跨传输距离,2.5G系统可达350km以上,10G系统300km以上,整套设备兼容性强,不需对现有传输系统做任何改造升级,有效保护已有投资。

2:运营商备用容灾保护建设:由于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终端用户的服务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运营商对于通信网络的安全性、健壮性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备用通信系统、线路等多种系统容灾方式在基础承载网络中得到广泛应用。机架式外置光放设备可有效部署在备用通信线路中,减小备线路与在用线路的等效衰耗性能差异,满足通信系统光功率要求,实现备用通信线路紧急情况下的冗余备份功能,提高网络健壮性。

3:应用在三网合一场景,提高局端CATV信号光的发射光功率:CATV多采用模拟调制,为保证用户接收端载噪比(CNR),必须提高局端CATV信号的发射光功率。外置式高功放设备(HFA)的使用可在不对现有CATV发射设备不做任何改造的基础上有限实现信号功率提升,最大输出光功率可达37dBm,并集成接口实现有线电视信号与PON信号的共网传送。有效助力三网合一的网络演进。

随着光纤网络的蓬勃发展,外置式光放产品必然会在现代光纤通信系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借助自身的从芯片到子系统的垂直整合平台,光迅科技的机架式外置系列产品必将成为更多网络运营商的首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通信查看更多>通信系统查看更多>光迅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