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以太网供电芯片的初步入门

2013-10-21 11:15来源:电子工程专辑关键词:以太网供电电缆交换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IEEE 802.3af/t POE(以太网供电)标准的用户而言,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任何人只要能拉5类或6类电缆,就可以撇开电工,在没有交流电插头的位置为联网应用廉价地安装电力端口和数据端口。用户可以简单地在网络设备柜中添加典型价格为39.95美元的POE电源,并把它与5类双绞线连起来。不妨把这种情景与新电源插头的成本(可达2000美元,包括人力和零件成本)以及陪电工浪费的时间作对比。

POE网络有两个主要组件:PSE(供电设备),比如网络交换机或中央路由器;PD(受电设备),比如VOIP电话或无线接入点,它们连至提供电力和数据的网络。配备非POE交换机的网络仍能利用POE,添加中跨电源(比如网络设备柜中的促成式电源)即可,它独立于交换机或路由器,将电力注入网络。若用UPS作为PSE的后备,即可确保包括VOIP电话在内的网络设备即便在办公室遭遇电力故障时也能继续工作。

VOIP电话和无线接入点的功耗较低。当前POE IEEE标准是IEEE 802.3af,它的制定者考虑到上述类型的应用,把PD的功率极限设为12.95W。但是,13W功率对于许多类型的设备而言不够用,比如多端口无线接入点以及建筑安全和监视领域的PZT(摇移/变焦/俯仰)摄像机。该标准委员会已开始制定第二版,即802.3at,或称POE Plus。该版本目前是草案形式,把PD能消耗的最大功率增值25W。半导体厂商们已经推出了多种基于草案版的POE IC,目标是促成功率更高的POE PD(图1)。但是,25W对于某些应用而言仍然不够用,它们可能需要远大于30W的功率。

图1POE-PD接口芯片可处理IEEE8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以太网供电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交换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