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正文

魏德米勒在张家口发电厂辅助车间控制网络系统的成功应用

2013-10-21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魏德米勒以太网交换机工业以太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是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发电厂,位于张家口市东南。通过一、二期工程建设,共安装了8台国产300MW火力发电机组,形成了240万千瓦的稳定生产能力,是京津唐电网西端骨干火力发电厂。

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8台300MW火力发电辅助车间控制网络系统,采用四方继保公司的CSPA-2000分布式自动化系统新建,范围涵盖全部32个辅控子系统。该项目使用了魏德米勒IES20非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等通讯产品,用于辅控系统,完全满足系统在通讯联接、信号交换等方面的要求。

根据机组和地域设置,将32个子系统分为“一期辅控网”及“二期辅控网”两个监控网:一期辅控网分为化水、一单元、二单元、脱硫4个子节点和1个辅控中心主节点;二期辅控网分为三单元、四单元2个子节点和1个辅控中心主节点。两期辅控网的主干网全部为双光纤千兆环网结构,各子系统在相近的子节点处双网接入主干网环。主节点位于辅控中心,采用主节点交换机,在主节点设有辅控网服务器、操作员站、工程师站、数据转发站,对全网数据进行集中处理。各子节点位于节点站,在子节点设有二级操作员站,对该节点下挂的各子系统数据进行处理。两期辅控网在必要时可整合为一个控制网络,可对全厂8台机组辅助车间数据进行集中处理和控制。

魏德米勒自去年年底推出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营口日照钢厂高炉、改造金山第一水厂二期工程网络控制系统、黄角树水电站以及在连云港BRT一号线项目自动售检票系统等项目上的成功应用足以证明了魏德米勒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备受业内的用户和专家推崇。魏德米勒工业以太网一站式解决方案包含自核心至现场的工业以太网通讯解决方案、工业级以太网线缆、接头、电源及其浪涌防护等。可靠的通讯解决方案以特有的分布式冗余技术W-Ring为基础,加之为各类工业应用场合优化的功能,配合多种人性化设计的图形化软件的支持,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高效的使用体验。其中魏德米勒IES卡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IEMS千兆模块化核心交换机系列不仅以最严苛的工业环境为设计标准:超宽的工作温度范围和输入电压范围、高EMC等级、IP40、低功耗设计等,并且在组网冗余方面性能尤为突出。其分布式冗余技术W-Ring有别于传统的冗余环网技术:主站竞争机制使性能状态最优的交换机作为环网的冗余管理器,同时也减少了用户的配置及维护的开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魏德米勒查看更多>以太网交换机查看更多>工业以太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