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无线监控热点延伸 安防应用将异彩纷呈

2013-10-22 08:47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安防无线监控视频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上半年,得益于4G的启动,以及促进信息消费、鼓励民资进入等多项有益措施的推动,通信行业被迅速激活,整体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4G)的引入,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动,同时也开辟了无线监控应用的美好未来。走进无线监控,安防应用异彩纷呈,未来逐渐走向民用化市场。

走进无线监控

无线监控产品大致可分为两大类:一是通过无线传输的移动监控设备,对固定或非固定场所进行监控,如执法车通过安装在车顶的监控摄像机或通过执法人员携带手持式监控摄像机,对执法现场进行实时图像采集,再经由无线网络将图像传输到监控终端;二是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如手机),获取固定监控摄像机对固定地点和场所采集的图像,如3G手机监控等。目前,移动监控产品形态主要有:手机(或移动终端)监控、公交车移动监控、车载移动监控(主要为执法车辆)、执法记录仪、移动单兵设备等。

典型的无线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机部分、传输部分、控制与记录部分以及显示部分四大块组成。

摄像部分是无线视频传输系统的前沿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在被监视场所面积较大时,在摄像机上加装变焦距镜头,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距离更远、更清楚;还可把摄像机安装在电动云台上,可以使云台带动摄像机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的转动,从而使摄像机能覆盖的范围更大。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室外应用的情况下,为了防尘、防雨、抗高低温、抗腐蚀等,对摄像机及其镜头还应加装专门的防护罩,甚至对云台也要有相应的防护措施。

无线视频传输部分就是系统的图像信号通路。一般来说,传输部分单指是传输图像、声音信号。同时,由于需要有控制中心通过控制台对摄像机、镜头、云台等进行控制,因而在传输系统中还包含有控制信号的传输。

控制与记录部分负责对摄像机及其辅助部件(如镜头、云台)的控制,并对图像、声音信号进行记录。目前硬盘录像机的技术发展得较完善,它不但可以记录图像和声音,而且还包含了画面分割和切换、云台镜头控制等功能。

显示部分一般由几台或多台监视器组成。在摄像机数量不是很多,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一般直接将监视器接在硬盘录像机上即可。如果摄像机数量很多,并要求多台监视器对画面进行复杂的切换显示,则须配备矩阵来实现。

未来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可延伸热点领域

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应用受欢迎

1月初国家质检总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电梯的安全管理责任进行了界定,明确了电梯使用管理的责任主体,提倡利用安防技术,如基于物联网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保障电梯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防查看更多>无线监控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