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浅谈电子线路设计中仿真设计软件的应用

2013-10-22 09:38来源:万方数据 作者:吴冬妮关键词:电子线路电路仿真仿真设计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DA就是“Electronic Design Automiation”的缩写,EDA技术已经在电子设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EDA技术就是以计算机为工具,设计者在EDA软件平台上,用硬件描述语言VHDL完成设计文件,然后由计算机自动地完成逻辑编译、化简、分割、综合、优化、布局、布线和仿真,直至对于特定目标芯片的适配编译、逻辑映射和编程下载等工作。EDA技术的出现,极大地提高了电路设计的效率和可操作性,减轻了设计者的劳动强度。在电子线路仿真设计软件就是一种用于电子线路设计的EDA软件,利用该软件能较大程度上展现电子线路设计的布局和分析。Multisim仿真设计软件作为EDA软件中的一种,它具有EDA技术的所有特征,并在电子线路设计中体现该软件的虚拟设计功能。

1 Multisim软件工具分析

Multisim软件是一种专门用于电路仿真和设计的EDA系统工具。Multisim软件包是加拿大IIT公司在推出E WB5.0的基础上再次推出的一款更新、更高版本的电路设计与仿真软件,可以对模拟、数字和混合电路进行电路的性能仿真和分析。它包含了电路原理图的图形输入、电路硬件描述语言输入方式,具有丰富的仿真分析能力。Multisim仿真设计软件拥有强大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1 直观的图形界面

整个操作界面就像一个电子实验工作台,绘制电路所需的元器件和仿真所需的测试仪器均可直接拖放到屏幕上,轻点鼠标可用导线将它们连接起来,软件仪器的控制面板和操作方式都与实物相似,测量数据、波形和特性曲线如同在真实仪器上看到的。

1.2 丰富的元器件

提供了世界主流元件提供商的超过17000多种元件,同时能方便的对元件各种参数进行编辑修改,能利用模型生成器以及代码模式创建模型等功能,创建自己的元器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线路查看更多>电路仿真查看更多>仿真设计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