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构建以及应用

2013-10-23 15:39来源: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视频监控智能视频监控天地伟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乱花渐欲迷人眼

众所周知,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经历了第一代的全模拟系统,第二代的半数字化的系统,第三代的全数字化的系统(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三个阶段的发展演变,现在整个行业正在酝酿视频监控新的革命——智能视频监控

视频分析技术近年发展迅速,无论是从媒体的宣传,还是从大大小小的展会,人们似乎感觉到“智能视频、视频分析、IVS/CV”已经向我们走来了。几年前的概念,如今成了现实,并且来势汹汹,似乎要颠覆传统的监控方式、颠覆人们的监控理念。的确,视频分析技术早已经从概念、从实验室、从欧美应用进入了中国,智能电网、智能变电站、青藏铁路、地铁5号线、13号线、民航中心等,均已经有多路视频分析产品在日已夜继的工作;入侵、丢包、防尾随等均有所应用。

近期,一份来自IMS Research调查机构的研究报告预测,下一个五年内,视频内容分析市场将空前繁荣,从2004年的677万美元急增至2009年的8392万美元,涨幅达65.5%,并且,许多开发商对其前景相当乐观。

2.拨云去雾存真谛

视频分析产生的背景很简单,其一为安防应用,就是当安保人员面对十、百、千的摄像机,无法真正的在风险或报警产生时预防或干预,多数靠事后回放相关的录象;其二为非安防应用,如商业上人流统计、防止扒窃等等。其理念是将风险的分析和行为识别转交给计算机或者芯片,使安保人员从“死盯”监视器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当计算机发现问题时候,产生报警,此时安保人员进行响应。

作为传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下一波浪潮,数字录像系统的到来无疑标志着24*7全天候监控系统进入了更加高效的新纪元。然而当前仍然存在着一些严重的问题。接连数小时盯着通常显示着静止墙壁和护栏的多个监视器,即使是最为训练有素的安保人员也会为此而面临注意力极限的挑战。再加上黑暗或恶劣的天气情况等客观条件,这一问题变得更加复杂。随着数字监控网络中部署的摄像机和闭路电视监视器不断增多,安保人员有效审视网络上所有各点图像的能力实际上却由于信息过载而有所下降。显而易见,保安人员迫切需要一款更加智能化的系统来发挥自动“电子眼”的作用,以便对潜在入侵者、可疑目标和其它安全侵犯活动进行至关重要的瞬间刺激型准确检测,由此安保人员将可以对事件做出迅速而明智的决定和实时响应。

视频分析技术就是使用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通过将场景中背景和目标分离进而分析并追踪在摄像机场景内出现的目标。用户可以根据视频内容分析的功能,通过在不同摄像机的场景中预设不同的报警规则,一旦目标在场景中出现了违反预定义规则的行为,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监控工作站自动弹出报警信息并发出警示音,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报警信息,实现报警的场景重组并采取相关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智能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天地伟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