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评论正文

CAD产业发展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力量

2013-10-25 10:34来源:泡泡网 黄莹关键词:智慧城市浩辰CAD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科技的深入发展与数据在纵向的全面整合,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当前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点。与大多数信息化模式不同的是,基于知识社会下一代的创新,智慧城市需要充分运用于城市的各行各业之中的,并更加注重与资源调度、民生保障的结合。在此过程中,CAD产业将成为支撑其发展的重要力量。

浩辰CAD市场总监表示:“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更多的人关注的是其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信息商业模式的结合,并没有关注到CAD软件产业的作用。而事实上,CAD软件本身作为一个信息化的工具,其发展、应用可以奠定好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使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更多地应用于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实践。”具体来说,CAD软件产业的发展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促进作用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质量的CAD软件为标准化、智能化城市建设提供了工具支持。

智慧城市的重点在于信息化的深入应用,但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对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本身给予充分关注,利用CAD软件设计出更多符合智慧城市应用标准的建筑、机械或者其他工业产品。

例如,在我们对小区进行智慧化改造时,就需要充分考虑到小区原有的建筑结构、暖通部署方式、电力电气的安装等建设细节,并对不符合标准的设施进行更改。在这个过程中,显然需要通过CAD设计来提升效率与精度。

君子善假于物:CAD平台本身将成为综合化、信息化平台的组成部分。

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一个综合性工程,同样也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在其建设实施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对于工业园区的综合性信息化改造。所以,在一些以工业、工程设计为主的工业园区,就可以利用CAD软件、PDM系统、协同设计系统等工具组成信息化处理平台,使工业园区更加智能化,资源的调配也更加合理。

目前,浩辰CAD等一批领先的CAD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开始了此方面的研究,并在昆山模具特色产业基地建立了信息化平台。此平台立足于昆山模具城的实际应用,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精益研发服务平台,包含专业软件、软件集成及产品研发等;还能提供公共信息服务中心,方便CAD信息的下载和上传,实现资源共享与信息交流,满足模具行业整条产业链不同用户的需求。自应用以来,此信息化平台促进了信息的高效流通,可为智慧城市在工业园区的实践提供基础和保障。

关于浩辰: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定企业,亚太地区领先的CAD软件提供商。也是全球极少数掌握CAD核心技术的主要软件厂商之一;最早形成CAD一体化服务体系、提出协同设计概念及推行整体解决方案的CAD软件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浩辰CAD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