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电力需求侧管理及智能电力监控技术在电子设备制造行业错峰限电中的应用

2013-10-25 17:12来源: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监控错峰限电安科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行业用户用电特性分析

电子设备制造行业按国民生产行业可细分为:通信设备制造(通信传输设备制造,通信交换设备制造,通信终端设备制造,移动通信及终端设备制造)、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及发射设备制造, 广播电视接收设备及器材制造,应用电视设备及其他广播电视设备制造)、电子计算机制造(电子计算机整机制造,计算机网络设备制造,电子计算机外部设备制造)、家用视听设备制造(家用影视设备制造,家用音响设备制造)等,电子设备行业是指从事电子整机产品制造的行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行业企业大部分采用双电源供电方式,部分规模较小的采用单电源供电方式,用户一般生产时间为8:00~17:00,也有24小时连续生产的,对于白天生产的高峰、低谷负荷差较大,属于典型的“中间大、两头小”,连续生产的其负荷曲线相对较平稳,一般相差20%左右。在高温或严寒季节,该类企业的用电需求也有所变化,随着温度的变化,用电负荷将有显著上升。从全年来看,该类企业呈现“夏、冬季负荷高,春、秋季负荷小”的特点。

由于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产品较为广泛,因而,该类企业的工艺标准、环境控制等要求也不尽相同,主要用电设备见下表:

 

二、行业用户参与错峰限电能力分析

1. 该行业用电负荷随时段、季节、气候影响较大,其负荷曲线白天呈现“中间大、两头小”,而年负荷曲线呈现“夏冬季负荷高,春秋季负荷小”的特点。当电网负荷出现缺口时,依据其负荷特点,有步骤、计划地进行负荷控制,按照先控非生产负荷再控生产负荷、先一般负荷再重要负荷的原则实施技术错峰。

2. 紧急错峰限电时停用负荷能快上快下、且不造成人身及重大设备损坏的设备,如照明、空调、办公设施、冲电机、行吊、车床、潜水泵、电焊机、切割机等设备。一些重要负荷如消防设备、控制设备,不适宜参与快速错避峰。

3. 该行业用户阶段性错峰可以通过企业内部采取调控措施、调整上下班时间、安排部分设备检修及安排放高温假等方式开展。如通过企业内部采取调控措施的方式,可采用绿色照明技术、停潜水泵、电焊机、切割机等设备;如调整上下班时间的方式,可将主要用电设备安排在低谷时段用电,避免同时上下班造成的用电负荷骤增骤减的状况;如采用安排部分设备检修的方式,可安排生产线等设备在用电高峰期间进行检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控查看更多>错峰限电查看更多>安科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