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IOE大潮将退 迎来国产软件采购潮

2013-10-29 09:57来源:中国软件网关键词:信息安全IOE用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OE”,一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纷纷喊其下马,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IOE已很难满足企业对扩展性的要求,同时高额的成本使企业倍感压力; 二,以IOE为代表的国外软件为企业的核心数据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IOE大潮即将退去,随之而来的将是国产软件采购大潮。

“去IOE”,更广泛的理解是对一些核心领域要求其IT系统及设备做到自主可控,比如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在这些领域,IOE为代表的国外IT厂商占据着一定优势。“棱镜门”的出现,使各大金融企业开始思考IOE带来的安全隐患,这对去IOE起了催化剂作用。随之逐渐延伸至各个行业,去IOE的呼声越来越高。

尽管以IOE为代表的国外厂商技术起步较早,但经过多年来的潜心研究,国产软件在传统中间件、应用平台等基础软件以及应用软件领域已经逐渐赶上并超越国外软件。更重要的是,相比之下,目前,国内厂同与国外厂商不但在技术上实现了同步,而且国产软件更适合中国企业的本土化以及个性化需求。

就基础软件来讲,国产软件在传统中间件、应用平台等领域已经出现了创新的产品,比如用友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用友UAP平台,它不仅包含了传统的中间件产品,还在此基础上提炼和沉淀了模型、模板、开发工具、应用框架、基础技术类库、研发模式等,并将最新的移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其中,使得企业不但可以快速获得最新的应用,而且可以享受到新技术为企业带来的变化。

具体而言,用友UAP平台提供了完整的应用系统管理,遵循ITIL应用管理的六个阶段(客户需求、设计方案、构建与测试、部署、运维、优化),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客户化开发、应用集成、个性化配置、部署、测试、运维等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是一款典型的符合中大型企业和公共组织需求的统一应用平台。

用友UAP包含了开发、集成、动态建模、运行、商业分析、数据处理、云管理等七大平台产品。其中,开发平台采用模型驱动开发的方式,通过上一阶段的输出与下一阶段的输入结合起来,通过可视化的设计器或工具将开发过程串接起来,大大降低了开发的难度,并降低各个阶段之间的鸿沟以及不一致性, 支持伙伴或客户快速搭建定制化应用产品;动态建模平台为企业灵活的进行组织、权限、流程及业务建模,动态适应企业变化,支持企业战略转型、升级;集成平台为企业主数据与统一身份管理提供支撑,同时支持UI集成、信息集成、服务集成、流程集成等不同层次的集成方式,实现同构或异构系统间的应用整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