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智能变电站设备状态监测系统平台

2013-10-29 16:59来源:深圳市爱科赛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智能变电站监测系统嵌入式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品介绍:

智能变电站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是深圳市爱科赛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多年研发及多行业现场实用经验,运用嵌入式软件技术、数据库技术、采集控制技术、视频技术、组态技术、传感技术、IEC61850规约技术、激光检测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无线传输技术自主开发的针对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包括设备运行周边环境、杆塔、线路、GIS、变压器、断路器等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并集成故障测距、雷电监测、污秽测报、可靠性分析、电网稳定、无功优化、绝缘监测、变压器在线监测等功能系统,为电网安全生产指挥提供数字化操作平台。智能化变电站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将给传统管理模式带来深远影响,实现了对资源环境信息的科学管理、综合分析与评价并提供辅助决策,形成了高效的运作体系,通过Internet或Intranet网络实现系统各部门之间的资源环境信息共享。

系统工作流程

数据采集层:

数据采集层采集各类电力设备在线监测装置、RTU及综合自动化系统的相关数据;

数据集中层:

对数据采集层的信息集中、整理、上报;对地市供电局调度自动化系统数据断面的获取和上报;从生产MIS系统动态获取设备数据;

数据整合层:

由部署在地市监测诊断中心的iTSMS二级监控管理平台对来自1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变电站的设备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诊断、存储;

部署在省公司监测诊断中心的iTSMS一级监控管理平台对来自22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的设备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诊断、存储。

高级应用层:

系统高级应用功能包括:获取并处理输变电设备相关基础资料以及设备实时/历史数据等反映设备健康状态的特征参数,评价设备当前健康状况,预测缺陷发展趋势。对状态劣化和趋势不良的设备及时发布状态预警信息,并进行有效的故障模式和原因的分析。最终通过综合优化维修策略模型分析,提出维修决策建议,并将决策建议传送到生产MIS系统,有效支持状态维修和调度优化工作的具体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监测系统查看更多>嵌入式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