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大数据环境下的电力企业信息安全保障策略

2013-10-30 10:31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安全大数据国富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T世界正在迅速拥抱“大数据”,同时“大数据安全”问题不可避免的已经成了业界人所共知的名词,各种探讨信息安全的会议、论坛无不谈及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技术在带来机遇的同时,带来更多安全问题。作为新的信息富矿,大数据容易成为黑客重点攻击的对象,各种威胁数据安全的案例也层出不穷。

据统计,每年全球因安全问题导致的网络损失已经可以用万亿美元的数量级来计算,我国也有数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然而安全方面的投入却不超过几十亿美元。虽然国民整体的安全意识越来越高,但是人们普遍认为IT信息安全只是IT部门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误认为平时没有出现信息危机就很安全。因此,大部分电力企业目前的安全投入也远远却没有满足现实的需求。

如何才能让电力企业信息安全更加稳固?国富安公司推出了全面的差异化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定制化安全服务,帮助电力企业应对风险管理、安全合规的业务需求,实现在复杂IT运作状态下不受任何安全问题的侵扰。为了避免电力企业因信息安全隐患而造成的损失,国富安专家建议:

做好安全评估

许多电力企业虽然意识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但是并不知道自己目前的安全状况,也不清楚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国富安公司能够针对电力企业安全的薄弱环节,为电力企业做安全风险的评估,通过评估制定出合理完善的整体防护安全策略。构建安全服务、解决方案、安全产品“三位一体”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客户提供系统安全保障服务。

提高安全意识

电力企业的IT部门各岗位重要责任之一就是保障本公司IT信息的安全、完整与可用性。所以,在职责上要清晰明确IT部门的安全责任,通过收集、分析与调查事件,来检测信息安全违反行为,把IT信息安全的质量、健全性和可靠性通知和报告高层管理人员,确保IT信息安全的职能集成在业务流程过程中而不是独立的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国富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