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雾霾天气 看安防视频监控视频透雾技术

2013-10-30 11:41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关键词:视频监控电力传输视频透雾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安防需求从被动检测发展为主动防御,智能分析依赖的各种图像处理算法变得举足轻重起来,其中透雾处理集合了多种图像算法,是较为重要的一类图像处理技术。为了得到更好的处理效果,摄像机厂家会增设专门的图像处理芯片,芯片会实时读取视频流信息,通过对比参数判定是否需要开启透雾模式,也就是可以达到自动侦测雾气,甚至可以通过设定的预置模式判定出雾气浓淡,选择进入相应的透雾模式。随着秋季的到来,视频监控透雾技术应用将会更加普遍。

雾气对视频监控的影响

一般认为,大气介质主要由空气分子、水汽和气溶胶组成。气溶胶是悬浮在气体中的小粒子构成的弥散系。某些粒子具有高吸湿性,起到水汽凝结中心的作用,其大小与环境相对湿度、水汽供应和由碰撞而发生凝聚的程度有关。由于大气中各种颗粒的大小、类型以及聚集程度的不同产生晴、霾、雾、云、雨等各种天气。

在晴朗的天气条件下,从物体表面反射的光线基本不会受大气中各种成分的影响发生散射、吸收、反射等现象,能够直接到达成像设备,获得清晰无雾图像。

在有雾天气下,从物体表面反射的光线在到达成像设备的过程中会受到空气中悬浮颗粒的影响。气溶胶粒子是雾霾形成的主要因素,也是图像质量产生退化的根本原因,其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气溶胶粒子对光线有散射作用,散射损失使“透射光”强度衰减,造成了图像的对比度下降。由于气溶胶粒子的非均匀性,使球面波畸变成非球面波,导致图像变模糊,边缘和细节降低。气溶胶粒子的粒径较大,粒子的自身成像不容忽视,可以近似理解成“噪声”。气溶胶粒子对成像光线的散射部分会因为多次散射的作用,和原有的前向散射部分叠加在一起成像,产生一定的模糊。

视频透雾技术安防应用效果显著

实时视频透雾技术能够从多个角度提升视频监控的质量。首先它是一种透雾技术,可以用于气溶胶导致的各种天气条件的透雾处理;它还是一种增强算法,能够明显提升图像的对比度、使图像变通透、清晰;能够显著增强图像的细节信息,使原来被隐藏的图像细节被充分展示;能够提升图像的饱和度,使图像色彩鲜艳活泼、生动,透雾处理后的图像保持准确的色调、自然的外观,因而获得了良好的图像质量与视觉感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视频监控查看更多>电力传输查看更多>视频透雾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