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浪潮集团发布新版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2013-10-31 10:58来源:新浪科技 罗亮关键词:浪潮数据中心云海OS V3.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晚间消息,浪潮集团今天对外发布了其全新升级的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 V3.0。该产品能够帮助用户从孤立低效的传统数据中心向智能高效的云数据中心转变。

浪潮云海OS V3.0是一体化的数据中心资源管理平台软件,经过三次技术升级已经十分成熟和完善。该产品分为云平台和虚拟化两大模块,能够全面监控管理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虚拟机、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等,实现了数据中心的统一界面化的调度管理,帮助用户从传统数据中心向智能化的云数据中心转型。

此外,云海OS V3.0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可用性,整体可用性超过99.99%,支持硬件在线扩展,即插即用,能够同时管理5000台以上的服务器,池化50000TB以上的存储空间,支持50000个以上的虚拟资源节点,通过级联扩展还可以扩展管理规模,可以适用于大中小各类数据中心。

云海OS V3.0采用了开放、标准化的架构,能够很好的兼容Vmware、Xensource、Citrix等主流厂商虚拟化技术,可以对各种虚拟资源进行全面的调度和管理。另外,浪潮还专门设计了一套公开的API接口,方便合作伙伴开发相关软件产品。

云海OS V3.0采用构件化、模块化的设计,这对于相比上一个版本,云海OS的核心模块云平台得到有效加强,包括云资源管理、计量计费、业务审批、监控管理等功能模块和十几个子功能组件。各功能组件可自由组合,按需部署。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是数据中心的事实标准,是链接硬件与应用的唯一链路。浪潮云海OSV3.0将继续沿着开放融合技术路线,为用户提供功能更全面、健壮性更好的云平台。

浪潮是云数据中心核心产品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是全球服务器第五大产品供应商,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二。近年来,浪潮先后研制成功关键应用主机、海量存储等装备型产品,成为中国唯一拥有完整自主体系的云计算厂商。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浪潮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云海OS V3.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