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英卡进军电力和室内防火市场

2013-11-01 14:52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物联网监控系统重庆英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英卡公司在林业领域推出了物联网防火监控系统,目前还考虑进入电力和室内的防火市场。

重庆较早出现物联网运用的行业是水利局的防洪预报系统:只要水位超过感应器,感应器就会将数据实时传回水文站。而这是差不多10年前的事情了。

10年过后,重庆英卡公司在林业领域推出了物联网防火监控系统:感应器通过红外光谱的识别来判断火源,并实时预警。

森林防火是个小众市场,却是整个国家防火体系的重要一环。自2007年成立以来,英卡用了6年时间努力进入这个市场,已销售了万余套设备。

“我们的产品下一步要从森林防火延伸到高压输电线路的防火、室内重点场所防火等领域。”英卡公司副总黄洪全说,物联网企业的机会在于更多行业的应用。

在重庆云计算博览会上,英卡带到现场的产品是一套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黄洪全说,这是目前国内真正利用技术进行森林防火监控的产品。据介绍,英卡的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是感应器通过红外光谱的识别来判断火源,并实时预警。

黄洪全认为,英卡的防火监控相较于传统监控的优势在于使用更简便,预警能力更加突出。

目前,英卡电子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顺利进入国家发改委立项支持的重点科研项目。

从产品正式投入使用至今,3年的时间里,英卡电子的森林防火系统卖出大约一万套,黄洪全至今还记得自己的首个应用是在南山明月山林场布控森林防火监控系统,而第二个订单则在巫溪的一个林场安装防火监控系统。

“森林防火这一块市场规模太大了。”黄洪全说,在林业资源丰富且旅游业发达的省市,每年投入森林防火的资金就上亿元。

目前,英卡公司在自己的产品正在等待林业市场的进一步接受的同时,还在寻求电力行业和室内重点场所防火的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物联网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重庆英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