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浙江湖州易覆冰输电线路在线监测实现全覆盖

2013-11-04 11:27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关键词:在线监测输电线路实时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25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共安装各类输电线路在线监测设备493套,其中220千伏及以上线路安装覆盖率达到100%,110千伏线路安装覆盖率达到99.13%,监测设备在线率达到99.75%,在线监测装置已经覆盖了辖区所有易覆冰的线路。

“在发生冰雪灾害天气时,输电线路状态监测平台便能发挥重要的辅助作用,利用输电线路铁塔上安装的覆冰、微气象、导线测温、视频图像等在线监测装置,严密监视线路覆冰、拉力、风度、温度、湿度等数据发展变化趋势,并据此制定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可以最大程度预防输电线路灾害事故的发生。”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专职岳灵平介绍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在线监测预警能力,预防冰雪灾害天气造成线路覆冰倒塔、断线事故的发生,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易覆冰线路增补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工作,针对地处德清莫干山、安吉天目山、长兴滩龙桥水库等高海拔、易覆冰地区的复奉线、妙武5905线、安英2417线等9条线路,组织力量开展在线监测安装布点,并不断将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工作向低电压等级输电线路拓展。目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安装的线路在线监测装置覆盖了辖区内所有易覆冰线路监测点,大大增强了准确、及时掌握重要输电线路周边环境与线路运行状态的能力,为进一步准确制定线路维护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持。

在今年入冬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输电线路在线视频监测装置覆盖力度,通过实时监控线路周边异常情况,方便检修人员及时有效排除安全隐患,为湖州电网应对冰雪灾害天气、提高输电线路在线监测预警能力、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科学决策和合理安排调度运行方式提供重要帮助,确保电网在冰雪灾害天气情况下保持正常工作,及时提供预警,最大程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迎峰度冬。(孟庆波 王琳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实时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