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显神威

2013-11-04 15:02来源:乡土中国关键词:智能电网用电信息采集智能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高压用电检查班小严像往常一样,一上班就在电脑前把当天计划下现场检查的用户逐一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预检”,发现“合家福超市电压有异常”现象。

随即,用电检查人员赶往合家福超市,经现场检查,发现该户计量电压互感器熔断器熔断。检查人员第一时间协助客户排除故障的同时,与客户现场确认,因计量电压互感器熔断器熔断造成少计的3万余度电,客户全部补缴。就在小严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发现合家福超市电压异常的第二天,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又“判断”出烟草公司电压异常。两家企业共挽回电量损失42477千瓦时。

推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是智能用电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和用户用电信息的重要来源。为了让该系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服务于智能电网建设,实现网省公司“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目标,国网铜陵供电公司不断加大采集终端和智能电表的安装力度,积极做好用电信息采集通信信道等配套项目建设,日前,高压用户采集终端的安装率已达到100%,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以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在执行用户到现场安全检查任务过程中,重点开展计量专项检查和供用电合同信息核对工作,以加强专变用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管控力度。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远程监测用户负荷情况,加强专变客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管控力度,也是发现用户用电异常的重要途径之一。据统计,今年以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现的计量异常12起,补收损失电量达18万余千瓦时。(刀丽芳 周九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