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信息安全国脉所系:国产化联盟迫在眉睫!

2013-11-08 09:23来源:机房360关键词:信息安全信息产业棱镜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棱镜门曝光的情况看,泄密来源更偏重在信息基础设施的底层,这就使得建立我国信息产品全行业的安全联盟尤为必要。

信息安全,国脉所系

最近曝光的棱镜门事件虽然引发舆论哗然,却也只是暴露出美国网络战争力的冰山一角。据消息透露美国网络作战兵力已达8万余人,并正式组建了网络战旅,还在战区司令部建立联合网络中心。其中已经有超过6千名博士毕业的网络安全人员进入该部队,并且该部还以每年1000人的速度在递增。美国已经将6种网络工具定性为武器,并与其他武器平台进行整合,这也意味着网络战士兵首先要掌握这6种尖端的网络进攻技能,就象熟练掌握用枪射击一样。

美军的网络作战能力已经用于实战,美国利用震网病毒攻击伊朗浓缩铀设施就是最真实的作战案例。震网是一种席卷全球工业界的硬件病毒,也是世界上首个网络超级武器。带毒U盘只要插入一次工业控制计算机就可以染毒,然后让离心机过载而损坏。全球超过45000台离心机染毒,伊朗即占其中的60%,即3万台。据说该病毒的爆发摧毁了伊朗核能力的五分之一,至少迟滞伊朗浓缩铀计划一年。

当别人坚矛利盾都武装在手的时候,我们拿什么应对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信息产业查看更多>棱镜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