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国内首个采用SM1算法智能电表关键芯片研制

2013-11-08 14:02来源:国脉物联网关键词:智能电表芯片南瑞智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科技创新奖评选揭晓,南瑞集团下属南瑞智芯公司“智能电表关键芯片研发与应用”项目获“科技创新成果奖”二等奖;“防窃电负荷监测系统(智能防窃电系统)”获“科技创新产品奖”金奖。

智能电表关键芯片研发与应用项目成功开发出国内首款采用国密SM1算法的电力专用安全芯片,研发了国内首颗配用电专用EPON通信芯片,首次实现了通用MCU、RTC和LCD驱动及多种接口在主控芯片的系统集成,突破了晶体合封式封装的技术难题,引领智能电表主控芯片迈入高可靠性、低成本的新阶段。项目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申请专利16项(国际专利2项)。项目成果已通过NCTC等权威机构检测,获得由国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等资质,并向全国27个省市规模化推广。

防窃电负荷监测系统(智能防窃电系统)通过负荷监测仪采集一次侧数据,与二次侧用户电能表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做到对用电情况实时、准确、直观和全面监控。系统已在多个省市电力公司投入实际运行,并成功查处了多起不法窃电行为,为用电检查、线损分析、打击窃电、查漏追缴提供了必要的技术防范手段。

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科技创新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登记的面向全国范围的社会力量奖项。旨在鼓励自主创新,促进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密切结合,总结创新实践的宝贵经验和成就,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的科学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芯片查看更多>南瑞智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