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棱镜门”本土企业的福音 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大大增加

2013-11-11 11:23来源:比特网关键词:信息安全控制系统加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防护市场供不应求

信息安全产业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性核心产业。我国信息安全产业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比不到1.5%,而欧美国家这一比例普遍达到8%-12%。从“棱镜门”爆发以后,信息安全更是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上来,整个安全防护行业积极进入“备战”阶段。

“电子政务、金融、军工、电力等行业对信息安全都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据安全专家山丽网安预测,未来三年信息安全产品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3%,201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8.03亿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份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明确提出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而根据《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突破670亿元,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高于全球的信息安全产业20%的增速。

据工信部测算,今年1-5月份信息消费的规模已经达到1 .38万亿元,同比增长19.8%。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新兴消费信息消费领域的服务和产品快速增长,以家庭宽带接入、网络视频、网络购物、微媒体、手机支付、手机视频为依托的新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增强。

但是,与此同时,利用电信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发送垃圾短信息、散布有害信息、实施诈骗等问题也比较突出。

对此,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日前表示,除了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信息惠民”工程、丰富信息产品和信息消费内容,还要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依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规范信息消费市场秩序,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有资料显示,在国内信息安全市场,国外品牌和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比在6:4左右,本土品牌在政府部门的份额优于外资,但在行业级市场,因技术水平的差距而落后于外资品牌。但是,“棱镜门”事件却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我国各方面对本土信息安全产品的需求。

在发改委颁布了新政策后,对于信息安全行业的刺激程度相当之大,尤其是对于各类的加密软件生产厂商的刺激。市场需求在不断的加大,但是现况是加密软件生产厂商却没有那么大的生产能力,渐渐的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当然,信息安全的防护不仅仅是靠加密软件就可以做到全面防护的,国家政策的支持,个人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也是重中之重,现在发改委提出了这一政策,那么现如今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成为了每个网民的首要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加密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