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以新求转”好

2013-11-13 09:19来源:许昌网 耀钟关键词:信息技术北斗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久前,中原电气谷与北京康力昆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签约,使北斗卫星系统智能配网项目落户我市。这个系统落户许昌市,不仅为中原电气谷建设电力装备基地增砖添瓦,而且为许昌市调整工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以新求转”。

何谓“以新求转”?笔者认为,就是充分利用即将出现的新一轮工业革命产生的诸如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改造提升我市传统产业,催生一批新兴产业。现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我国开发的北斗卫星系统应用步伐加快,这是一个巨大的新兴市场。湖北武汉抓住这一机遇,利用武汉光谷的技术优势,率先建成北斗卫星系统应用研发基地,赢得了北斗卫星系统市场应用的先机,也是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的先机。我市电力装备行业有丰厚的产业基础,康力昆泰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利用北斗卫星系统,在电力通信和营运上研发出新技术,两者结合,必会给我市电力装备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发展变化,开拓出一条新途径。例如,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改变了物流业发展的手段和面貌,加快了其发展步伐。我市众品公司在发展冷链物流中就充分运用了物联网技术,使物流信息采集更方便,物流过程可控性更强,节约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物流效益,也可谓“以新求转”的成功样本。由此看来,以新技术应用来追求经济方式转变,是未来的一条康庄大道,我们应该走好这条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技术查看更多>北斗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