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市场正文

三中全会促北斗发展细则出台 相关上市公司解析

2013-11-13 17:17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北斗芯片卫星导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斗行业分析师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有益于今年10月国务院发布的《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细化,目前的细则文件还未出台,但三中全会以后会陆续出台。

上述分析师表示,北斗开始出现的时候主要应用在军用领域,但接下来会出现技术民用化的过程,而事实上,目前北斗军用的比例已经很低,而民用领域应用范围广、项目多,2012年已经超过应用的比例,后续民用会继续占大头。

本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将推进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市场普遍认为,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有益于北斗进一步扩大在军品中的应用,另一方面,全会指出要推动军民融合,有益于北斗进一步技术民用化。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本届三中全会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加强安全领域的投资,北斗产业经过2013年的应用推广,2014年将进入全面爆发期。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北斗产业在行业应用领域尤其是交通部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另外,除在传统国防、社会安全外,国家安全也将包括金融、能源等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重要行业安全,北斗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10月,国务院印发《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产业应用规模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 规模超过4000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兼容产品在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大众消费市场逐步推广普及,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 贡献率达到60%,重要应用领域达到80%以上,在全球市场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据记者了解,与北斗卫星导航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

中国卫星:卫星研发制造垄断性龙头,唯一上市卫星制造公司,也是国内唯一生产宇航级星上导航系统的公司,其收购的航天恒星及503所是国内最早开展北斗一代用户机研制单位。

航天电子: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制导、寒天电子元器件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型号卫星。

航天机电:国内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的生产基地。

国腾电子:主要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关键元器件、导航终端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一级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的开发和建设,为国内北斗终端最大供应商,拥有完整北斗产业链。

北斗星通:北斗卫星导航/测绘应用领域的龙头,是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分理服务单位,主要业务是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系统集成,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的供应和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

华力创通:生产北斗二号导航基带芯片,打破国外技术限制,动态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适合单兵手持终端,车载舰载等平台使用。

中海达:业务涵盖高精度GNSS产品,主要有高精度测量GNSS、专业级GIS数据采集器、超声波数字化测探仪、GNSS系统工程解决方案。

合众思壮:主要产品为GIS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系统产品和车载导航产品。

海格通信:公司是我国军用导航装备最大的整机供应商,产品包括北斗导航芯片、多制式卫星导航接收系统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