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报道正文

第八届中国射频识别技术(RFID)发展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3-11-14 09:33来源:上海市科委关键词:RFID物联网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以“RFID领衔物联应用,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射频识别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于在沪举行。来自国家科技部、工信部等政府主管职能部门、领导、专家、学者、RFID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员单位,和从事RFID技术相关的产业上下游、终端用户等代表云集一堂,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国家RFID空口技术标准”、“国家助力物联网的十大专项行动计划”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RFID技术标准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RFID标签虽小,其技术标准的重要意义将关乎国计民生的战略层面,涉及国家信息安全和国家经济效益。继2.45GHz之后,我国自主标准射频识别800-900MHz空中接口协议也在大会前夕正式发布。空中接口协议是射频识别系统的核心技术,标准的发布将为推进我国自主创新射频识别产业化进程和加快物联网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一项重要的议题,与会专家就如何把握机遇,加快推进自主标准产品开发和产业化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物联网十大行动计划发布、国家自主标准射频识别空中接口协议发布、国家射频识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给本次研讨会带来了一股新风,与会代表均表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一定会把握好历史机遇,加快自主创新,相互协作,攻坚克难,为加速产业升级,推动RFID和物联网产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并相信RFID的春天已经到来。

会前,已获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试点联盟”的射频识别(RFID)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了成员大会,就加快确立联盟新形势下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完善联盟的管理体制,推动中国RFID产业链的合作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制定了发展规划。联盟成员均表示将抓住《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5)》的机遇,将RFID技术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好,使联盟成为推动我国物联网健康快速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联盟成员单位还在“上海工博会”统一亮剑,展示他们的RFID成果和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