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破解信息安全迷局 国产中间件

2013-11-14 09:51来源:Zdnet至顶网关键词:信息安全中间件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013年以来,网络安全问题再度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特别是政府网站被篡改、金融信息网络被入侵等跨国网络攻击事件的频繁出现,使人们对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期待更为迫切。有专家指出,现代信息社会,信息技术已广泛融入到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等众多领域,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信息安全问题也因此显得更为重要。当务之急,是继续推进各类国产软硬件的投入应用,建立起更加自主可控的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中间件是系统底层“安全阀”

众所周知,信息化建设涉及服务器、PC、应用软件、操作系统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中,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被称为基础软件“三驾马车”,是支撑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由于国内IT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起步晚,很多行业用户使用的关键软硬件如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普遍依赖国外进口,难以搭建起真正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体系。并且,这些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软件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未知的安全风险,例如“后门”问题等,无形中给我国信息化建设埋下了一些安全隐患。

中间件作为关键的基础软件,在系统中位于应用软件之下和系统软件之上,用于连接多个独立的应用软件或多个独立系统上的软件,以自身的复杂换取应用的简易性,为用户提供数据传输、应用集成等服务,很多重要的数据信息都会通过中间件进行交互。因此,中间件可以说是位于信息系统底层的一道“安全阀”,如果中间件自身足够安全、可靠,那么,由操作系统、数据库“后门”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将得到缓解。

东方通打造可以信赖的中间件

国产中间件的起步阶段,正是整个世界范围内中间件的初创时期。在中间件领域,我们与国外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因此,在操作系统、数据库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中,国产中间件异军突起,在市场上获得了快速、广泛的应用,是基础软件领域最有可能实现突破的一支“生力军”。作为中国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拥有十多年发展经历,通过自主创新开发出消息中间件TongLINK/Q、应用服务器TongWeb等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中间件,在产品功能、实际应用价值等方面完全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在一系列成熟中间件产品的支撑下,东方通市场拓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一次中国移动集中采购项目中,东方通成功击败国外品牌,旗下产品TongWeb入围“软件集中采购目录”,加上之前在福建移动BOSS系统以及江苏、山东等分公司经营分析系统上的广泛应用,TongWeb正在逐步成为中国移动业务系统架构的事实标准之一;在金融行业,东方通中间件广泛应用于小额批量支付、二代网银互联等业务系统,支撑了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非大额实时部分)的半壁江山,每天处理的业务量超过300万笔。此外,东方通中间件产品的“应用触角”还广泛延伸到电子政务、交通、能源、教育等各个领域,全面支持我国信息化建设。

在全球一体化和信息全球化的今天,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信息安全形势变得日益严峻,急需完善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作为基础软件产业的民族品牌,东方通拥有一系列成熟的国产中间件产品,并已经在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等领域获得了广泛、深入的应用,从信息系统底层夯实信息化建设的“地基”。同时,国产中间件的成功应用,也将带动其它国产软硬件进入更为广阔的信息化应用领域,促进我国自主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并以产业之力持续保障国家信息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中间件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