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市场正文

棱镜门重创美科技公司在华业务:政府采购遭抵制

2013-11-15 13:18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思科信息安全棱镜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名中国企业高管称,尽管北京并未阻止国营企业购买西方提供的科技产品和服务,但当局已发出明确信号,希望企业优先选购国产设备。

熟悉中国四大国有银行技术采购的知情人士称:“尽管尚未正式下文,但未来我们可能购买联想等国产品牌的IT设备。”

中国一家电信公司的前高管称:“政府的信号相当明显:他们希望减少对美国产品的依赖,如IOE(指IBM、甲骨文(34.38, -0.62, -1.77%)和EMC)等公司。”

路透社尚未与甲骨文高管取得联络,而IBM和EMC代表拒绝置评。

设立安全标准

国家发改委今年8月发布声明,为金融机构、云计算和大数据、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和工业控制设立网络安全标准。

四家本土软件和硬件制造商本月宣布获得工信部最高评级,其中包括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中国软件股票自斯诺登事件以来已经上涨近250%。

在被问及思科的糟糕业绩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四回应称,希望外企能够尊重中国法律,而中国政府也会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斯诺登的爆料也对巴西、墨西哥和印度等其他主要新兴市场产生了影响。

思科CFO弗兰克˙卡尔德罗尼(Frank Calderoni)表示,该公司在中国遭受的政治影响最为严重,但无法具体量化政治因素与宏观趋势分别对该公司的营收造成了多少影响。

需要明确的是,“棱镜门”不太可能对所有美国公司造成同样的不利影响。专家认为,思科受到的影响可能最为严重,因为该公司与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本土电信设备制造商竞争。

中国企业在半导体、数据库软件方面不太具备竞争力,所以这些领域的企业受到“棱镜门”的影响相对较低。

某大型跨国科技公司的一位前员工表示:“所有人都感受到‘棱镜门’造成的影响。”但专家补充道,关键在于,IBM等企业在高端设备领域没有对手。“你不买IBM,还能买谁的产品?”(维金 书聿)

相关新闻:

思科受美国监听丑闻影响 中国收入大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思科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棱镜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