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人物正文

烽火副总裁杨壮:让信息像水电气一样随需取用

2013-11-19 14:14来源:中国电子报关键词:烽火通信信息化光纤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宽带中国建设的核心思想是要让信息像我们的基础设施的水电气一样能够随时随需而用。它的一个目标是城市的光纤到楼到户、农村的宽带入村等。这需要通过网络来落地,要建核心骨干网,改进用户终端。

众所周知,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信息社会,或者说信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密切地关联起来了。一方面,我们每天会有各种大量的信息产生,统计数据有很多;另一方面,我们的日常生活很多要和信息关联,很多决策依据来自信息。可以说我们的生存和发展都已经和信息密不可分了。因此,在这样一种大的时代背景下,去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宽带中国建设”,今年8月,国务院又通过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可以说进一步明确了宽带建设工程的路径、目标和时间表。

宽带中国建设是战略选择

相关研究表明,宽带提速对信息传递、提高社会经济运行效益、提高制造业劳动生产力都有非常好的拉动作用。同时,对社会的发展、GDP的提升也有好处。欧盟研究表明,宽带能够加速信息传递,提高社会经济运转效率,帮助制造业提高5%、服务业提高10%的劳动生产率,对欧盟国家的GDP增长贡献率已达到0.71%。根据世界银行最近对120个国家的计量经济分析,宽带服务每增长10个百分点,就会带来1.3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同时还预测全球宽带普及率每增加10%,将拉升GDP1%,对中国而言,将推动GDP增长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光纤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