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技术正文

软硬管道完美解决电力通信网的需求和挑战

2013-11-20 09:16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电力通信华为通信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单纤40G,超大带宽传送

为了满足电力系统带宽的增长需求,华为创新性地提出了单纤40G超带宽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对于超过10G线路带宽的场景,华为推出的40G智能线卡采用的是PID(Photonic Integrated Device,光子集成设备)技术,将传统的光转换、分合波、光放、色散多块单板集成在一组PID单板上,一根光纤简单搞定40G的带宽传送。

除了PID特性,40G智能线卡还具备灵活的特性。客户侧可以接入E1、FE、GE、STM-N等任意颗粒的业务,而且40G可以是STM-64和10GE的任意组合。这种灵活的特性可以实现客户不同场景的业务传送,并且不同场景之间无需更换线路单板,用最小的投资满足现在和未来业务发展的需求。

软硬管道特性和40G智能线卡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等行业,如新疆电力通信网智能化建设就采用了软硬管道方案实现了电网系统中TDM业务和分组业务的统一承载,并通过40G智能线卡在实现全业务的灵活传送的同时,满足了电力业务未来5到10年的带宽增长需求。

● 多维度保护,网络可靠承载

为确保电力业务的可靠传输,华为电力通信解决方案从设备级保护、网络级保护、业务级保护三个层面进行了全面的系统保护。对重要板件如主控板、交叉时钟板、电源板等都进行了1+1热备份配置,E1板件采用1:N的TPS保护,从设备级的层面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可靠。网络级保护层面采用二/四纤复用段、子网连接保护、复用段保护等保证网络的可靠运行。业务级保护层面针对语音、数据、视频等不同业务实现最佳的保护。此外,通过ASON技术可以实现网络的抗多点失效功能,进一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

● 行业特性,满足电力需求

华为还专门针对电力系统定制开发了新的特性,满足电力业务的特殊通信需求。

◆ 内置PCM特性和2M光口特性

电力系统还存在很多低速窄带业务,需要通过单独的PCM设备汇聚成2M后再接入到传输设备。华为的传输设备支持内置PCM单板,一台传输设备同时实现PCM、PDH、SDH、IP业务的统一接入,无需单独的PCM设备,大大节省了设备投资和机房空间。

并且华为的传输设备开发的2M光口单板,专门接入继电保护的2M光口业务,实现传输设备和继电保护设备的光纤直连,减少了网络节点,节省投资的同时,降低了继电保护业务的传输时延,进一步保证其高质量可靠传输。

◆ ASON差动保护保护

由于电力差动保护应用的特殊性,电力系统提出了有别于传统ASON网络的特殊需求:业务正反向路径严格一致;业务在路径变化时必须中断大于100ms;单向线路传输延时小于10ms。华为的ASON差动保护特性专门为电网量身定做,完美地满足了上述三大需求,保证了电网核心的差动保护业务的高可靠通信。

◆ 超长距离传输特性

华为提出的超长距离光传输解决方案,完全满足智能电网通信系统的超长传输距离的需求。对于2.5G系统,采用超强纠错EFEC技术可以实现无中继最大功率预算66dB,传输距离270km。拉曼与遥泵配合可以实现无中继最大功率预算88dB,传输距离可达380km。

华为提出的软硬管道电力通信网络解决方案,兼顾电力传统TDM业务的高可靠承载和未来分组业务的高效率承载,单纤40G智能线卡满足未来数据业务的发展需求,多种定制特性更是贴近电力行业的迫切需求。自1998年进入电力市场以来,华为一直致力于构建高效可靠的电力通信网,目前已经服务于中国电网30多个省以上骨干网、380多个城域网及农网。华为公司具有多年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经验,将继续携手全球电力行业客户一起构建智能坚强电力通信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通信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