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东华软件定增收购威锐达 布局风电领域信息化

2013-11-21 09:39来源:中金公司关键词:东华软件威锐达风机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近况

公司公告收购北京威锐达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威锐达是大型风电机组运行状态监测技术解决方案及专用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客户提供风电机组运行状态监测技术解决方案。

评论

(1)公司收购威锐达100%股权,作价5.83亿元。威锐达承诺2013~2016年各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300、6360、7632和8777万元。对价对应收购标的2013/2014/2015年承诺业绩分别为11x/9x/7x。根据备考盈利预测,2013/2014年收购标的增厚公司业绩幅度为6.73%和6.15%。

(2)威锐达是国内领先的风电机组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为用户提供完整的风电机组监测诊断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正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客户群体和收入规模。2012年威锐达核心客户仅3家,营业收入1159.66万元;2013年上半年其客户拓展至5家,营业收入2825.07万元,是2012年全年的两倍多,预计2013年全年收入将达到9314万元。

(3)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全球居首,存量+新增风机对监测诊断需求达到30亿以上。政策方面,《风力发电机组振动状态监测导则》推动风机监测诊断系统装配进程;企业方面,风电企业盈利逐步回升,配备监测诊断系统积极性提升。

(4)威锐达竞争优势明显,将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东华软件的资源和平台为威锐达这样的细分行业软件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与之前公司收购的流量监测软件类似,我们认为此次公司收购的威锐达与公司现有的电力行业客户相结合,同样有可能在东华的平台上实现更大的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华软件查看更多>威锐达查看更多>风机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