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第五代DCS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2013-11-27 17:00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DCS和利时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1月21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第五代DCS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验收会。

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第五代DCS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列入2009年关键产业领域自主创新及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计划。该项目建立了一套适应工业自动化产品要求的设计流程、规范、质量保证体系、设计方法工具集。成功研制的第五代DCS控制系统是一个充分适应流程自动化要求的、具有充分开放性和可靠性的硬件架构和软件架构,使国产DCS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金军、工程师李小东,行业专家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教授级高工董景辰、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谢兵兵、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教授级高工黄步余、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龚炳铮和北京润发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雒润成共7位领导与专家,和利时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集团副总经理程五四、技术总监朱毅明、项目规划总监贾峰、财务部长程斌、课题负责人王弢、周新辉等。

会议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金军主持,项目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竣工报告、技术总结报告、产品推广示范和应用报告、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报告、财务报告、审计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参观了产品设计和生产现场。

专家组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所提交的验收文件齐全,符合项目验收的要求。项目开发了基于生命周期的安全和可靠性的设计模式,形成了一整套设计程序文件;攻克了多重冗余容错、实时多任务控制管理机制、自主网络协议等关键技术;研制成功了第五代DCS控制系统;获得了8项发明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建设了新的生产线,并增添了产品试验设备;系统已在台山电厂和青岛石油化工等典型行业得到成功应用;项目资金使用合理,完成了预期投资计划。

专家组一致同意第五代DCS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