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东华软件:未来并购将走丰富产品化路线

2013-12-03 16:19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东华软件电力软件智能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联合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所在行业集中度不高,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会走丰富自己产品化的路线进行并购。

薛向东表示目前公司产品从个性化程度来看,主要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100%产品化的,包括负载产品,不会为单一客户定制;第二类是只有一定比例的个性化,这部分产品大部分是管理类的软件,产品化部分占比80%-90%。

由此分类看,公司个性化最强的一类产品是如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等概念的产品,由于客户群不够多而且管理模式不一样,这类产品个性化比较高,但当此类产品规模多的时候,以后也会走产品化路线,因为只有产品化才能盈利。

谈及公司的服务,薛向东表示作为跨行业的电力软件企业,公司一直学习IBM的模式,当看好一个客户后,会去完成一个整体化的解决方案,在大的客户里面,公司会放好几个客户经理,除了自己的产品外,公司也会选择第三方产品。

薛向东表示“以市场看投资、以市场看产业”是公司自有产品原则,目前在公司产品阵营中毛利率高的产品比例比较高,毛利率低的产品比例少,这也是公司的有意推动。

近年来公司采取内生式和外延式双重发展举措,营收和净利润持续保持在30%以上快速发展。11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威锐达100%的股权,标的资产作价5.83亿元,同时公司还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规模为1.94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华软件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智能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