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技术正文

CAD技术:传统功能与创新功能的CAD设计价值

2013-12-13 14:51来源:牛华网关键词:CAD软件CAD技术CAD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纵观整个CAD市场可知,进入市场较早是很多CAD软件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第一批的软件厂商不仅培养了用户的忠诚度,同时还在用户的使用习惯中植入他们自己的工作流程。然而,新一代的CAD软件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带来一些传统设计之外的额外价值。但是在试验新软件之前,有一个问题会让用户犹豫不决:是否值得更替传统功能而去尝试这些新的改变?

兼容性好,确保CAD绘图效率

主流CAD软件一直试图通过培养用户使用习惯,设定界面和文件格式来保证自己的用户群。不可否认,传统功能的确有自身在CAD设计上的优势。而新的CAD软件,尤其是在起步阶段,软件的兼容性能够真正降低学习成本,从而更容易受到用户的欢迎。一些正在高速发展的CAD软件,例如中望CAD+,拥有优秀的DWG格式兼容性,和与其他CAD软件相似的工作流程和操作界面,从而能够保证用户获得无差别的设计效率。

功能创新,实现高效设计

由于用户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和复杂化,CAD软件已经历了由2D制图到3D渲染,融合了在线云服务器和BIM管理的技术革命。但在不久的未来,现在的CAD软件也将不能再满足持续增长的用户需求,用户最终会转向选择那些新的CAD解决方案以应对日渐复杂的设计需求。

中望CAD+产品研发总监何祎表示:“我们认为CAD厂商会对现有的功能和工作流程作一些小的提升与改进,我们把这称之为微创新。而微创新是我们对维持用户习惯和创新之间平衡的举措,例如中望CAD+的智能系列功能。”

据其介绍,智能系列功能包括了4个独特的创新功能:智能鼠标可以让用户通过移动鼠标来重新定义他们最常用的功能;SmartPeek通过Ctrl和Tab按键实现更快更容易的绘图浏览;SmartSelect,通过此功能只要简单的操作即可找到某些类型的尸体。而SmartVoice则是行业里第一个声音注释功能,是一个提高注释效率和便利的革命性工具。

“这些创新功能既提高了现有标准工作流程的设计效率,同时也满足了一些现有功能无法解决的特殊需求。”何祎指出:“我们并不是替换掉现存的工作流程,而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以更高的效率来解决更复杂的问题。”

总而言之,创新能够提高CAD软件的应用效率,但是目前的工作流程仍然在某些情况下具备相对的优势。所以,优化效率的最佳方式是选择一款同时具有传统和创新功能并能让用户根据需求进行选择的CAD软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AD软件查看更多>CAD技术查看更多>CAD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