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云计算:未知的世界 您做好准备了吗?

2013-12-18 09:13来源:通信世界周刊关键词:云计算CIOIC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云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种种好处,但是如果企业自身没有做好准备,那么实际的投资回报率、总体拥有成本以及其它收益将有可能与预期背道而驰,因此在部署初期对企业进行“云就绪”评估至关重要。

伴随着云计算逐渐落地成为现实,它所可能带来的好处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您可能在许多演讲、行业论坛和文章中听说过云计算的优势与特征——成本节约、灵活、可扩展,并具有将资本支出转变为运营支出的能力,种种好处相当诱人,这里不一而足。

然而,有一个相关问题几乎未曾被提起过——对于云计算带来的收益,您做好准备了吗?

“云就绪”评估更为重要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需要且值得CIO们认真地考虑。与客户探讨云计算服务时,我常常会提到这个问题。许多拥有大型ICT部门的企业在着手向云计算转型之前常常缺乏对运营维护需求的深入审视,他们并没有为云计算所带来的新商业环境制定好相应的计划。

虽然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带来很多的价值和敏捷性,但是如果企业自身没有做好准备去进行相应的调整或改变,那么实际的投资回报率(ROI)、总体拥有成本(TCO),以及其它的收益将有可能与预期背道而驰。

当考虑云计算时,CIO们必须首先考虑如何回答以下这些问题:

1.企业现有的ICT基础架构及其支持模式是什么?

2.现有的ICT基础架构与企业的业务需求是如何匹配的?

3.现有的ICT基础架构是完全DIY的模式,还是含有部分托管服务的模式?

4.什么是针对一个企业特定基础架构进行转型的最佳方式?

5.是应该采取缓慢而渐进的转型方式,还是应该采用突然的“大爆炸方式”?

6.企业应该遵循什么样的管理和安全政策?

7.企业业务应用和预期变化之间应该建立怎样的相互依存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