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重庆信通推进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实用化

2013-12-18 10:1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从国网重庆信通公司获悉,在国网统一领导部署下,由该公司实施建设的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TMS)一期已完成建设,目前,该公司正加快推进该系统的实用化工作,提高智能电网通信一体化、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TMS)是为智能电网提供通信日常工作管理、通信设备网管集中监控、通信设施资源管理,使智能电网不同系统之间信息交互,实现智能电网通信一体化、智能化管理的重要系统。

该公司在加快TMS系统的实用化推进工作过程中,通过加强该系统检修管理、告警值班管理、系统维护模块开展日常调控值班管理工作,应用资源图形管理和资源信息管理模块对通信网进行实时监控,针对专业技术支撑问题向系统厂商提出实际需求,深入分析研究,制定问题解决措施,有效提高系统应用效率。同时,由于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需要大量、复杂的数据支撑,为了保证相关网管业务数据能正确使用,该公司还认真核实专业网管的业务数据,并确保录入业务的关联率高达100%。

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各项生产数据传输不仅能实现与国网公司的纵向级联,而且大幅提升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和管理效率,有力支撑重庆智能电网信息通信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智能电网通信的一体化、智能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通信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