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后Unix时代的数据中心

2013-12-25 10:20来源:畅享网关键词:Unix数据中心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单就美国的中小企业的数据中心而言,Unix的时代已经到了尾声。这是Gartner举办的一个关于世界数据存储和管理的大会上得出的结论。尽管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但是并没有提出谁会是伟大的Unix的替代者。

开源操作系统Linux是最被看好的,但还是有其他候选者。甚至也有可能未来根本不属于任何一个操作系统,所有任务都放在云端。对于中小企业IT人员而言,知道谁是Unix的继任者是非常重要的。在大数据分析时代,数据中心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顶梁柱的交接

Patrick Thibodeau在InfoWorld中写道:Gartner的分析师们已经宣布了Unix时代的终结。虽然有些公司还会用它,但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在数据中心领域它会逐渐变为非主流操作系统。

分析师还不太确定谁会是Unix的继任者。参会者认为这一问题现在还不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事实上,有些公司,尤其是金融领域公司,还很希望Unix的寿命能够更长一些,因为Unix对于他们的某些特殊需求支持的很完善。

中小企业的数据中心

长久以来,运维公司的数据中心是中小企业IT人员的一项很主要的工作;但是这也同样是一项IT运维员工最可能忽视的工作。更准确的说,高管们很可能认为,访问和准确获取公司数据是理所应当的。大家不懂得数据中心与关系型数据库有什么差别,所以这种“忽视”也就不奇怪了。

大数据分析改变了这一切。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依旧存在着,但是中小企业也同时获得了更多新的、大量的、不同种类的数据源。从社交网络到室内定位信息,看待数据的新角度能够带来新的商机。

对于中小企业和它们的IT部门而言,新的商机意味着也许企业直接成为行业黑马。中小企业没有足够的预算来进行大范围的传统媒体宣传,但是这些新的技术让他们能够联系到消费者、供应商和其他商业伙伴。管理并分析这些数据以预测未来,这将是中小企业IT人员的最重要工作。然而由于数据来源过于繁杂,没有哪项单独的技术能够搞定所有数据源。这样的话,中小企业要利用多种工具,包括云资源,来维护数据中心的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